STATE MACHINE

2008-2009 互動裝置 INTERACITVE INSTALLATION

STATE MACHINE


 

複合媒材 MIXED MEDIA、電子媒材 ELECTRICAL MEDIA、微處理器 MICROPROCESSOR

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9-25 上午 11-17-21.png

由於大學部學弟們的畢製要使用超音波,再度把去年寫的程式挖出來,

此版本可透過 Max/MSP 簡單使用 [u d] 指令送給 SimpleMessageSystem,即回傳接在 Arduino 的兩組 PING))) UltraSonic Range Finder 資訊(測距遠近)。

 

請先將以下程式碼燒錄至 Arduino 單晶片中,按照範例所設定,兩枚PING)))超音波的SGN(訊號腳位)請插在 Arduino 之 6 及 8 腳位

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必很多人都聽說過多點觸控 (Multi-Touch)。資訊類或設計類大專院校在製作畢業製作(專題)時,往往會想以多點觸控為人機介面發展各種有趣的應用或軟體。但由於電容式觸控面板成本高昂,bluh bluh bluh種種理由歸納出:身為一個窮學生,必須在有限地時間、金錢達成最終目的。於是乎,TouchLib 等等軟體以電腦視覺與影像處理技術去模擬電容式多點觸控面板的 Library 誕生。他的架構大概是利用 C/C++ based OpenCV 撰寫核心 (辨識, 影像處理),以 Java 撰寫 Server 端程式 (TUIO)。廢話不多說,記錄一下實作過程:

所需設備:

1. IR 紅外線投射燈 (使用經驗: 以發散45度最好用) 及相對應 DC12V 1A 變壓器

2. 網路攝影機 Webcam (使用經驗: 微軟中階效能較好, 甚至比羅技高階還好用)

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Arduino Sensor Shield Borad V4.0 + Shift Out V1.0

以往覺得 Digital Pin 不夠用時,會將 Arduino 擴充 PIN 數,於是使用 74HC595 晶片 (當然現在有 Arduino Mega 這些東西都沒必要性了)

有鑑於 Mega 還能再 Shift Out,這些資料日後說不定有用,將線路接法及程式撰寫記錄於此:

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限定共同作者觀看的文章。
    若您是共同作者,登入後即可閱讀。

 

圖片 5.jpg

 

前言

普普藝術(Pop Art),是一個探討通俗文化與藝術之間關聯的藝術運動。普普藝術試圖推翻抽象表現藝術並轉向符號,商標等具象的大眾文化主題(普普藝術,wikipeida)。

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0178.JPG

 

此篇為一示範如何在 Processing 中透過 Arduino 達到與 Wii Nunchuck (雙節棍左手) 互動的範例。

當然,網路上已經有介紹 Wii Nunchuck 藉由 Wiichuck Adapter 傳值進入 Arduino [*]。

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話說前天500D就鋪貨了,昨天就忍不住...失血很嚴重...

IMG_3802.JPG

1. 1500萬畫素,RAW於DPP 3.6.0 直出JPG,進PHOTOSHOP併圖再存一次JPG

2. 機身去噪程度設定為[標準](預設)

3. 鏡頭使用 SIGMA 30mm F1.4 EX DC HSM,Scene1 使用 F2.0,Scene2 使用 F5.6

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VRML

VRML(Virtual Reality Modeling Language, 於西元1995年前被視為 Virtual Reality Markup Language) 為一種三維圖像(3-Dimensional Graphic) 的標準檔案格式,以標記語言(Markup Language) 的形式來紀錄向量圖形 (vetor graphics) 中多邊形 (plygons) 的頂點 (vetices) 及邊線 (edges)。所以若直接用文字編輯器開啟 VRML 檔案 (一般而言,檔案類型為 .wrl,一些經過 gzip 壓縮過的檔案類型是 .wrz) 看到的會是類似於結構語言,如下:


文章標籤

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

圖片 1.png

 

雖然已有不少 XeLaTeX(一種支援 Unicode 基於TeX的排版系統) 文章分享在網路上,但秉著以後會回頭用 LaTeX,稍微作一下筆記。

如果不需要 Unicode 編碼,則直接使用 LaTeX 排版即可;而使用到 Unicode 編碼(中文、日文)時,可用 XeLateX 省去裝字型的煩擾。

以下,步驟及使用中文字範例:

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