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謂 IP Power?請先點這邊了解。

如果你不需要用到他非常多的功能,只是希望能透過網路(網頁介面)與電子裝置互動,而你手邊又正好有 Arduino 這種東西,那麼你可以利用以下這些小東西來完成基本的[ 透過網路控制 Arduino 及電子裝置 ]。

又,何謂 ArduiPower?

其實這是虎爛的東西,根本就只是 Arduino + PHP 達到互動的一個範例。

這邊也只是作個導讀,方便剛接觸的人使用 XD

 

PS. 真的達到控制家電的效果,請記得將LED部分改成Relay(因Arduino的關係,需注意 input 端要 3V 以上,而 Output 則可依家電選擇 )

2009.06.02 link updated.

 

※事前準備※

1. Arduino + 麵包板





2. 大致先架設好 Arduino 端電路和電子零件的配置
(ArduiPower.zip 附的是控制兩顆 LED 燈開關範例,電路需自行設置,這張照片是湊來的,僅供參考 XD)



3. 架設好 Web Server 軟體及 PHP 解譯器


推薦用套裝 Web Server Package : Appserv ( 可去 SourceForge 下載 )

4. 下載並解壓縮 ArduiPower.zip (看到HKEPC討論提到Link死咗,就check下啦,歡迎留言討論)

    a. 將 ArduiPower.pde 燒到你的 Arduino。(或如下寫於 loop 函式中)

if (Serial.available() > 0) {
   usbnumber = Serial.read(); // 反覆讀取 serial port
}
switch (usbnumber) {
   case xx: // 判斷從 php 送入的值
   case xx: // 判斷從 php 送入的值
}

    b. 將 WWWroot 資料夾的內容全部移動到 Apache 的 Web Service Root。(預設為 C:\Appserv\www)
    將程式碼寫入 index.php,並放至上述路徑。以下為php中讀取/寫入 com port 的方式:

$fp = fopen("com3", "w"); // comX 要看 arduino 所在 com port number
fwrite($fp, $i); // 寫入一個值,arduino 將在反覆執行 loop() 時收到
fclose($fp); // 關閉 fp

    c. 瀏覽器前往 http://localhost/index.php 網址作測試。(若有實體 IP,則網址為 http://IP/index.php 即可找個朋友透過網址幫忙測試)

 

PS. PHP部分,請記得依照 Arduino 所在之 COM PORT 位置進行修改 (updated 2009.03.13)

正常運作應該會出現以下畫面:



5. 請隨意更改,Have F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