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Excuse, Sir
2008-2009

聲音互動裝置
Interactive Sound Installation

複合媒材、微控制器、感應器
Mixed Media, Micro Controller, Sensor

 

 

或許,

在人生路途中驚覺失衡、停下腳步,

回首、

觀望那,框架中的自己,

似節拍器般,滴答滴答..

反覆著,

相同的事、物、工作,

相同的生活、相同的節奏..

直至..

筋疲力盡,

直至..

迷失自我。

 

人生若因定下目標卻反被目標牽制於無形框架之中,便如同西點軍校學員只能 ”Yes, Sir. No, Sir. No excuse, Sir. I don’t know, Sir.” 的制式回應..。

本作品嘗試創造一個步調緊湊地都會生活空間和氛圍,讓觀者能鬧中取靜並停下生活腳步來自我對話,藉此體會欲突破自我設限時又跳脫不開原本框架的矛盾。觀者與作品裝置互動時,從中僅能改變音階之間的衝突對立,既逃不出節拍器既定的規律觸發,更跳脫不出「人生」,那萬惡的框架..。

 

 

 

2009.07 接獲 International Festival of Electronic Art 404 通知,本作品為 2009 年 404 國際電子藝術節入選作品之一。可喜可賀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