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公車是通勤族(上班或上學)每天最頭痛的問題之一,多虧台北市政府提供動態公車資訊查詢,有許多 developer 出了 Android 或 iOS App 供民眾透過智慧型手機查詢公車動態。這邊也要幫 iPhone「我愛搭公車」打一下廣告 (學弟 XD),大家可以多多幫忙偶爾不小心點到廣告一下 (笑)。

不過本篇是來砸場的,既然台北市政府都提供了 OpenData,是不是要好好使用一下呢?筆者某天花了兩三小時整理一下,使用 Python+GAE+jQueryMobile 製作了「公車動態查詢」雲端版,希望讓 iPhone、Android 以外的使用者(WM7, Symbian, BlackBerry等),也能方便在出門前會使用電腦上網的使用者能夠方便的查詢公車狀態。

Screen Shot 2011-11-12 at 3.04.05 PM.png   Screen Shot 2011-11-12 at 3.27.03 PM.png  

 

算是個簡易的介面,在「公車路線」的欄位填入車號(ex. 280, 685, 藍26...等),選擇「去程或回程」,按下查詢即可!

完全不用下載 App 喔,打開電腦或智慧型手機的瀏覽器「加入書籤」即可 XD

 

動態公車路線雲端版網址http://tw-bus.appspot.com

動態公車路線程式介接 API:http://tw-bus.appspot.com/json?bus=[公車路線]&goback=[去程為1 | 回程為2]

http://tw-bus.appspot.com/json?bus=685&goback=2
station: 站名, id: 站號, remaining: 到站(分)

程式碼:[ Download Source Code (Python) ] (To be updated)

 

僅此感謝台北市政府我愛巴士網提供動態資訊服務

arrow
arrow

    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