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 Foveon X3,是一種對真實色彩詮釋的堅持。

比之傳統 CCD/CMOS 感光元件不同之處,網路已隨處可見在此不多提,當然也充斥著爭議。

唯一詬病便是 Foveon X3 和 SIGMA 配作一對,用慣 DSLR 的使用者應該會對其電子性能嗤之以鼻。

拍一張 RAW,等待六秒左右的寫入時間(與記憶卡無關),隨後看著 23 萬畫素的爛爛螢幕預覽拍攝結果,就算手陣也不易察覺,每每要在傳到電腦以 SPP 打開之後才後悔莫及。

入手第三天(感謝"音悅卉"的陳威狗轉讓),試拍了一些,試用了 SPP 輸出 JPG,感覺卻是一個棒 (除了電子性能)。

晴天(光線充足)下且 ISO 400 以下,無論是開放光圈的成像或細節實在令人驚艷。以手上的 500D 配上定焦鏡相比之,銳利度可能在伯仲之間,但細節絕對是 X3 勝出。

另外,SPP 的 X3 FILL LIGHT 實在有屌到,把已經爆掉的柏油路(全白) 的細節給救回來了!另外也有一組沒 PO 上來,是把爆掉的天空給救回一些電線杆的細節 XD

廢話太多,上圖吧 (SPP 出 JPG 後用 PS 縮圖)


SDIM0051.jpg

SDIM0064.jpg

士林鐵板燒

MOS 早餐

MOS 早餐 

SDIM0022.jpg

SDIM0023.jpg

SDIM0024.jpg

 

 

 

以下照片,柏油路處可見其寬容度

 

460萬畫素,原圖

 

 

 

這兩天misty入手GRD3,補一張

GRD3的顏色好濃

GR3 無論機身質感、操作感都非常好,28mm廣角定焦大光圈1.9,可用ISO達到800(甚至1600可接受),
缺點大概僅有畫質不及DP2 :-D,但在輕便DC界也算翹楚了。
PS. 話說這兩台輕便相機總價可買部 MacBook Pro 13.3"。不過為了12月日本行的打算,該敗得還是得 ...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