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layaround-Wiki-Header.png

今年舉辦於台灣藝術大學的文化培養皿電子藝術工作坊如同往年一樣精采,講師陣容也厲害到不行,包括OpenFrameworks的 Zach、OpenLab/OpenLab.Taipei的駿哥李駿、之前Youtube上就常能找到玩馬達作聲音的Pe Lang、很有趣的科學家藝術家研究者三合一的(還是個菸槍 XD)Dr. Marc、網路上聽聞已久的Tobias (kiilo) 與 Pei 夫妻與Dimension Plus (thedemos)的Moving Mario林欣傑Keith。喔,還有因為印尼機場出包晚了一天來的HONF團隊 :-) 而筆者因對Keith慕名已久,因此擔任了B組 Urban Invader 都市入侵者的T.A. 應援講師一職。

這次B組講師(Keith)主要是教授我們必須對於都市的一些不合理現象(環境破壞、汙染、浪費等)能夠有發現的能力,並以電子藝術的手法讓這些議題為世人所警惕。前三天可以學到Arduino與各種開關、感應器、晶片、馬達的控制方式,並上述所產生的資訊接收到電腦以運用。當然也有小提一些Processing透過serial去控制Arduino單晶片讀取感應器上之資訊,並將資訊視覺化。而第四、五天組員們分別去別組尋找夥伴,並討論在最後的展覽中表演或是展出小組作品。

 

這邊放上前三天課程的重點記錄,裡面的程式碼大都來自於Arduino.cc,其實在官方Reference中也能查詢到。

 

總而言之,明年若時間允許,應該還是會去參加 playaround '11,是個不可多得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