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發表於:PEGA Blah Blah:: Maker Faire 全世界最好玩的展覽!

在開始介紹Maker Faire之前,讓我們先透過三十秒的影片,快速了解Maker Faire的活動內容。

 

Maker Faire

Maker Faire 是由美國的 Make 雜誌所舉辦,贊助單位包含了微軟、Intel、Google+、華碩、Disney TV等,主要目的是希望能聚集有DIY手做精神的同好們共襄盛舉、互相交流。如同前面Overview的影片我們可以知道,無論您手做得東西是藝術、設計、工程、科學等任何背景,皆可參與這個Maker們的大盛事!

Maker Faire 主辦單位每年定期在紐約與加州、底特律等地舉辦旗艦型(Flagship) Maker Faire,而在紐約舉辦的更被每譽為「World Maker Faire」。

依照規模的大小,Maker Faire活動舉辦一或兩天不等。根據資料顯示,在一次2008年美國當地舉辦的Maker Faire中,參與的Maker(個人或團體)展位高達五百個,總參觀人次也達到六萬五千人次。

目前舉辦過Maker Faire活動的除了美國本土十多個不同的城市外,世界各地也有自主性或Make雜誌協辦的小型「Mini Maker Faire」。例如英國、荷蘭、加拿大等地,而亞洲地區也有中國、日本、韓國、新加坡舉辦過 Mini Maker Faire。

 

以下,讓我們來看近幾年Maker Faire中幾個有趣的Project:

Sashimi Tabernacle Choi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bdnkJuj3jA

Makerbot Replicator 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KTSdW7-H3Q

Blueberry Muffin Ca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Ofs3ETlsIg

littleBits

http://vimeo.com/littlebits/littlebitsbrandvideo

Waterfall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1uwQVtHHOQ

 

"Make the dream be built"

正如World Maker Faire活動中的某位Maker所述,Maker Faire活動就是給我們一個實現心中小小夢想並跟大家分享,無論有沒有得到共鳴,至少你踏出了這一步就或多或少有機會與志同道合的Makers一起交流!

在這樣大的活動中,通常準備時間都接近一年,所以有興趣的Maker們,已經可以開始尋覓想參與哪國的Maker Faire囉!順帶一提,大部分以個人Maker名義申請Maker Faire展位是免費的喔!

 

PS

還記得前面提過世界各地都在陸續舉辦Mini Maker Faire嗎?

沒錯,向來極富創意且地理位置又離我們相當近的日本國,將趕在世界末日前的12/1號於東京再次舉辦Mini Maker Faire!有機會出差或排休的同好們,可以抽空去見識一下喔!

http://makezine.jp/

arrow
arrow

    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